木木木木子

快乐同人女,不爱看请多点关心多点爱,不要让我们都不痛快,扩列请私信
上高中了,约等于死啦死啦滴了,勿念
我推:蕾米莉亚/内斯/凯撒/间桐樱/曾根美雪

【五伏/abo】最强的亿万娇妻 31

现代无咒术设定。Alpha五/Omega惠。

禅院惠if,霸总娇妻先婚后爱,烂俗狗血文笔低下,不爽不要看,雷到不负责。

虽然是禅院if,但性格大体和正篇伏黑惠一样,没办法,我不擅长扭曲()

一咪咪年操,稍微缩短了下年龄差。但还是年上。

好的,其实架并没有吵起来!

红心蓝手关注评论大感谢!!!

——

31.


“…您认为这是任性吗?”


禅院惠手指攥紧了床单,眼中神色晦涩不明。五条悟花了几秒钟来思考这个“这”字到底指代的是哪一件事,实际上那句话更多是不过脑子就出了口,他也犹豫自己是不是说得有点重。然而还没等他想明白这个问句中包含的语法问题,禅院惠就闷闷地继续说了下去。


“如果您觉得我是幼稚的高中生那也无可厚非,因为和您相比我确实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在某个领域的专项能力也比不过您身边的人才,所以我才需要您教我该怎么做,我并不是把刚才那些事情当做漂亮话来说的。”


五条悟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禅院惠的发顶:“抱歉,惠。如果你要我下达指令,我的指示就是什么都不要做,惠只要呆在现在这个位置就是最好的了。”


他像是安抚一只心情低落的猫咪一样慢慢地用指腹蹭过对方的发丝,禅院惠发型看着扎人,上手却可称柔软,这个过程中禅院惠依然一言不发,他自认有机可乘,继续用那种温和的,令人恼火的语调补充着:“我不否认年轻人应该拥有恰当的历练,但是这件事情已经远远超过‘恰当’的范围了。就像这次一样,很有可能会死掉。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惠什么事都没有。”


“…当然这次的事情很大程度上是我的失策,我可以向你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了,所以,惠保持现在的样子就好了。”


房间里重归寂静,五条悟坐在病床前的椅子上,几乎能听到禅院惠沉重的呼吸声。啊,是呀,恐怕我把惠的自尊心杀掉了一部分吧。他后知后觉,其实这并不值得后悔,有些时刻,自尊值得舍命保护,但大多数时候无谓的自尊更多是一种自我感动,结果只会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更多麻烦。惠很聪明,应该能理解的吧。他耐心地等着禅院惠消化这些略带些刺痛的话,仿佛看到很多很多年以后禅院惠想起自己年轻时那股没头没脑勇气时哑然失笑的表情。


然后他看到禅院惠缓慢地抬起头来,眼中没有他料想中的妥协,那双翠绿的瞳孔不带丝毫怯意,眼仁里仿佛燃着两团灼人的焰,他咧开嘴,说:我不干。


——什么啊。五条悟想。


他早该知道的,从他看到这张脸的那一刻起就该猜到。怎么能因为一个姓氏就给人套上壳子呢?难道山田会比原田高贵一等吗?那么禅院和五条也就并无什么不同了,天呀——我这不是完全把这孩子小看了嘛!


他又一次笑起来,笑声从喉咙里滚落出来,很畅快。对,就该是这样的眼神,实际上,几乎每次看到禅院惠那双眼睛他都好想问,惠呀,你这样难道不觉得很累吗?


禅院惠当然该觉得累,他短短十五年多的人生里遭遇的破事随便拎一件出来就足够说道好久。首先是摊上伏黑甚尔这么个不靠谱的爹,六岁时上演回家的诱惑之小孩难保,十五岁分化成omega后光速被送去联姻,摊上的还是五条悟这个世界第一麻烦的合法伴侣。导致他高二上就活得像三个孩子的妈——五条悟剪一剪拼一拼恐怕足够凑出来这个数。


所以他很容易就学会如何忍耐,伏黑甚尔不着调他就和津美纪一起操持家务,靠着不引人注目也在禅院家过得不错,就算是这其中最让人头大的五条悟,他也一起生活到了今天,并自认这种相处模式还算愉快。然后他就被对方的话抽了个嘴巴,他原本以为那几句已经足够视作剖白和决意,但看来还是不足够,所以他只得说得更狠绝些。他不想干也不会这么干,这次虎杖真真切切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下一回会是谁?他怎么可能就那样望着自己亲近的人遇险,而他却安全而无力。


他已经准备好再次被五条悟斥责任性时用来回击的说辞,却没想到对方不明不白笑起来,他有些懵,只能等着五条悟止住笑声。好在他并非是被点了笑穴,很快就重新恢复正常:“那么,惠觉得自己应该怎么做呢?”


“…如果要我来说的话,我应该会去处理那家伙那边的事情吧,或者回禅院家,他们不会把我放着不管的,特别是出了这一遭之后,至少安全会进一步得到保障,您也能分出更多精力处理其他事情。”


“嗯——”五条悟拉长语调,他很容易就理解了禅院惠口中的‘那家伙’是谁,伏黑甚尔呗,看来他和惠在讨厌甚尔这一点上还是蛮相似的。“但是我不建议惠采用第一个方案哦,那家伙你也知道,太麻烦了,根本不可控,而且惠的身份已经够多了啦,再多一层只会让你变得更危险而已。”


“唔,我姐姐多少能帮我管一管他。她现在怎么样?”


五条悟沉默了,禅院惠心中产生出一种极坏的预感,那群人果然多面进攻,伏黑津美纪恐怕凶多吉少,他只盼着这个凶字不是死讯。


“…她没事吧?”


“算不上没事,现在正在住院中,对面那群人本来想弄死她,好在她福大命大。命肯定是保住了,只要治疗的当也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但恐怕得睡很久。”


他松下一口气,然后感到胸口那团愤怒的火焰烧得愈发旺盛起来,津美纪也脱离了战场,等等,这就产生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现在伏黑甚尔是谁在管?


“什么时候的事?那家伙现在在哪?能联系上吗?”


“就在惠被追杀期间,他应该接到这个消息了,不知道在哪,平常我也没太大兴趣去关注他的动向。”


好的,禅院惠叹一口气。他的爹恐怕又要闹妖了,只希望他不要一个恼怒敌我不分乱杀一气第二天登上社会新闻。


tbc.

觉得开心的话请留个小红心小蓝手或者评论罢!

各位周日见!

评论(7)

热度(57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